星河万里

直到地久天长

论初二的黑历史随笔

雨夜随想

猛然翻到的初中黑历史,仅供娱乐XD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天白茫茫一片,我一直不知道到底要多少乌云才能遮住那蔚蓝的天际。缓缓的音乐声响起,下自习了。窗外传来巨响,打雷了,紧接着,天空有白茫茫变为灰蒙蒙,时不时白光闪现,电闪雷鸣。

    站在湛蓝色的栏杆前临风远眺,五楼虽高,视野却很宽阔。细密的雨珠轻轻拍打着我的面颊,望着五楼以下远方的世界,华灯初上,远处蒙上了一方灰白色的雾霭,仿佛若有若无。

柏油路上车水马龙,汽车打开车灯,明晃晃的光照亮这灰色的雨夜,看不清车身,只能看到一群亮光在不断移动,也许像一个个移动的复古的提灯,但或许不是。心中始终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,雨丝中的灯光曾与之相遇,却说不出个所以然,也许是错觉罢了。

豁然想起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,霎然明白也许在心底觉得那光是不断闪烁的星辰,不是细如丝,小如尘,在我心中很大很大,我无法用语言去准确形容心中的瑰丽。

    坐在窗前,透明的玻璃外变得愈发朦胧,我又看到了灯光。不同于车灯的刺眼,不知为何,太让我不自觉想到了古老的油灯。在大雨滂沱的夜晚,一个简陋的平房,透过纱窗看见仿佛跳跃着的灯光。那是一盏老油灯,穿越了历史,穿越回了过去,穿过了亘古绵延。

    只觉是海市蜃楼,只觉是一场飘渺迷幻的梦境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星河万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